招生咨询
过往文章
首页 > 过往文章 > 文理类专业介绍 文理类专业介绍

我校普通文史、理工类优势专业推荐

时间 : 2016-06-15 16:16:17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我校普通文史、理工类优势专业推荐
 
推荐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动画与影视特效技术、游戏开发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方向,招普通理科生)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媒体技术、影视特效技术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行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应用能力、明显专业特长、良好职业素养,能在媒体技术、影视特效技术设计、研发、制作和管理等岗位,胜任媒体技术、影视特效技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等工作的中、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影视特效技术设计、研发、制作和管理等岗位。
2、室内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古建筑修复设计等岗位。
3、动画、游戏等开发技术岗位。

推荐专业-------软件工程专业
(APP开发技术、大数据与媒体信息应用方向,招普通理科生)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位

培养目标:面向信息技术行业、网络大数据领域的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应用能力、明显专业特长、良好职业素养,能在软件设计、技术研发、测试和管理等岗位,胜任服务端软件开发、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和大数据软件开发等工作的中、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 IT行业相关软件设计、软件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岗位。
2. 互联网技术工作相关的web服务端开发、App客户端开发技术和软件产品设计岗位。
3.互联网技术工作相关的大数据服务开发和数据库技术岗位。

推荐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新媒体策划与编辑、新媒体宣发运营方向,招普通文、理科生)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新媒体机构、门户网站、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等新媒体部门培养具有扎实的新媒体文案策划与写作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字图片视频编辑整合及软件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新闻敏锐度、较好的媒体营销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熟知消费者心理以及良好的媒体职业素养与团队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能够胜任新媒体产品的策划与设计、采编、制作与传播、项目运营、市场营销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岗位。

推荐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
(节目策划、节目制片管理方向,招普通文、理科生)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文化创意市场,满足电视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发展需要,培养具有理论扎实、实践广泛、学习能力强、职业素养良好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在电视行业、广告行业、节目制作公司、网络媒体等文化创意产业胜任制片管理、团队运营、节目策划、项目经理等工作。

推荐专业-------广告学专业
(广告策划、新媒体广告方向,招普通文、理科生)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本土和国际4A级广告公司、媒体广告部门、市场咨询机构、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机构的企划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的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良好职业素养、较强应用能力和专业特长,能在广告客户服务、广告项目管理、广告策划、广告文案等岗位,胜任广告及传播运营、策划、创意、制作、文案撰写、营销、市场研究等工作的中、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国际4A广告公司,广告全产业链中客户服务部的市场策略调研、广告项目管理、创意部门广告创意执行(平面广告、影视广告)、视频内容部门的广告片制作等。
2.本土各类大型传媒广告公司的广告经营、设计、策划、制作岗位(如设计助理、平面设计师等)。
3. 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文化创意产业机构的企划部门的相关岗位(如宣传文案、平面设计师、影视制作摄影、摄像师等)。
4.报社、杂志、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广告部门以及大中型商业企业的商务宣传策划、公关工作等岗位(如广告策划营销师、商业展示设计师,商业广告设计师等)。

推荐专业-------市场营销专业
(网络营销方向,招普通文、理科生)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应用能力、明显专业特长、良好职业素养,能在动漫、影视等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的营销管理岗位,胜任网络营销推广、品牌管理、市场策划、市场调查等工作的中、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在企业从事网络营销策划专员、网络营销推广、品牌专员,网站推广主管、销售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管理员、市场调查分析员、企业谈判人员等工作;
2.在事业单位、文化产业公司及各类工商企业从事(文化)产品营销与管理工作等。

推荐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影视产业经营与管理方向,招普通文、理科生)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应用能力、明显专业特长、良好职业素养,能在制片人、创意策划、经纪人、院线经理人等岗位,胜任影视项目立项、策划、制作及运营管理,以及文化产业项目创意与策划、艺人推广、文化产品行销、宣传活动,院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中、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1.在影视产业相关机构承担经理人、制片人、经纪人、企划、制作等相关工作。
2.在艺术产业机构、动漫游戏产业机构、文化产业研发机构等从事项目创意与策划工作;
3.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旅游、艺术演出、会展策划、文化贸易与投资行业负责中层管理或从事项目创意与策划工作:如文化活动的策划设计,企业文化的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