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过往文章
首页 > 过往文章 > 文理类专业介绍 文理类专业介绍

公认就业最好的专业(二)

时间 : 2014-06-18 14:09:06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公认就业最好的专业之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一般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1. 交叉学科、边缘学科专业
  2. 具有强融合性和高知识性、高附加值的特征
  3. 与现代信息技术、网络相关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当今社会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信息化、数字化已成为人类社会的重要特征。传播是人类交流信息的一种社会行为,而信息则是构成知识经济时代的重要社会细胞。传播活动随着人类社会的技术进步不断发展和完善,20世纪以来,传播活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从以往的印刷媒介,文字符号进而诞生了广播、电视。今天网络传播又成了时代的宠儿,已渗透到人们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几乎无所不在。人们称计算机网络为信息高速公路,而各种新媒体(广播、电视、计算机软件)则是装载运送信息的“汽车”。 新媒体实际上就是跨媒体,把视频、程序、平面、音乐、网络等多种媒体整合在一起。

专家观点:

    本专业是为适应21世纪社会的需求而设立的,综合性和交叉性为其特色,它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是网络技术与数字媒体的结合,是“文”和“理”的结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重在人才的创新性、综合性、技术性、实践性、可塑性,新媒体本身就意味着该专业设置就是一个开放的学科体系,融合了现代传播的最新成果,紧跟时代、社会发展步伐,及时开创的新理论。 
 

培养方向:
  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身体心理素质;具备计算机应用、网络设计、网页制作、编程等计算机知识;掌握电视电声系统音视频技术知识;具备使用、管理和维护现代电子设备的能力;掌握电视节目制作方法、能独立编制电视节目;
主干课程:

     大众传播学、网络传播与新媒体概论、写作、心理学、远程教育与网络、摄影技术、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电子技术、电声电视系统、视音频设备新技术、非线性编辑、艺术基础(美术、音乐)、计算机基础、VB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网络技术、图形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等、3DS(MAX)动画制作、dreamwave 、flash、firework等网页制作软件、网页策划与创意 
就业方向:

    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音像电子出版社、杂志社、新闻单位、教育推广公司、教学软件开发公司、学校(网校)、远程教育机构、科研单位、各级企事业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咨询策划公司、展示展览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各企业的市场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