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动画片《长白精灵》长影频道热播——展示浓郁东北文化

时间 : 2011-08-31 08:01:2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吉林动画学院携手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大型动画片《长白精灵》日前正在长影频道热播。这部动画片主题鲜明,地域特色浓郁,它的热播推动了我省动漫产业的发展,标志着我省动漫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动画片《长白精灵》是由我省原创的一部大型作品,在生产创作中,首次将二维技术与三维技术相结合,场面宏大,人物造型乖巧可爱。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动漫分院院长、我国著名动画片导演王柏荣、著名影视演员达式常以及我国著名原画师、动画师参与了创作。该片耗时之长,投入之大,参与名家之多,在我省为首例,其规模在国内也堪称前列。
     该片导演王柏荣是曾经执导过《老鼠嫁女》、《南郭先生》等动画片的国内著名导演,并荣获了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政府奖”等奖项。据他介绍,《长白精灵》一共104集,现在做到70集左右。动画片采用一边做一边送审的形式,正在长影频道热播。不久,《长白精灵》有望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前52集。动画片《长白精灵》最重要的亮点是以长白山风情为背景,以长白山的动植物、长白山的风景为依托,告诉孩子们,人与自然应当和谐相处、和谐发展。 
      该剧从社会现实入手,以拐卖儿童现象作为切入点,展开人与动物之间、动物与植物之间的故事。全剧故事内容为人参娃娃被白眼狼拐走,接受了很多狼的教育。狼的教育同植物王国的和谐相处教育不一样,于是产生了许多矛盾。故事里没有绝对的坏人,王柏荣解释说:“每个动物从自然法则的角度讲都有生存的权利,它是生物链上的一环,它们有各自的位置,能够和谐的发展就是最好的。”
      动画片《长白精灵》一方面给孩子看,另一方面也是给想了解长白山文化的人看的。里面包含了鲜明的东北文化元素,乡土气息浓郁,如长白山的自然风光,苞米等东北特有的物产以及生动搞笑的东北语言元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