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中日民间文化节

时间 : 2011-07-01 13:07:09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2011年6月26日,由吉林省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的2011吉林长春第三届中日民间文化节在普安山旅游度假区举行。我院由国际交流处、团委老师带队,学生代表团队由“碧波孔雀”、街舞社团、幻醒社团以及国际交流处志愿者协会成员组成。当日,文化节主要内容有日本文化演讲、各校才艺表演、日本传统砸年糕、日本盂兰盆节舞蹈表演等。
    在开幕式上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东北师范大学外教及川、周异夫等进行了中日文化演讲。同时,参会的各学校都准备了各种日本特色小吃。我院由志愿者亲自动手做了日本风味烧饺子和烧烤。
    午后举行了各校的文艺表演。我院表演的节目有民族舞蹈“碧波孔雀”、动画街舞和cosplay秀,深受主办方和各学校学生的喜欢和赞赏。活动最后各校学生一起参加盂兰盆舞表演,充分体验了日本文化。
    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日友好关系,给学生提供了体验学习异国文化的机会。同时,也给学生搭建了一个了解日本文化的新平台。
 

\

我院全体师生与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