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3D环幕电影《青蛙公主》样片完成

时间 : 2011-05-26 13:49:41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近日,本报记者从动漫分院副院长伍立杰那里获悉,我院原创环幕电影《青蛙公主》的样片已经制作完成。本片创作伊始,学院领导给予了极高的重视,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亲自挂帅,从策划、编剧到创意制作全部由我院师生员工独立完成。期间,调动了动漫分院与吉林禹硕公司尽200名精英强将,经过半年来的努力终于在近日完成了样片的制作,同时该创作团队正全力以赴为完成90分钟的三D环幕影院片继续奋斗,并力求于12月底推向市场。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长白山秋天的森林里,青蛙国王极度娇宠自己的女儿--青蛙公主,并决定通过举办运动会的形式,选拔森林中最强悍的勇士为驸马。于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小青蛙都积极参加这场盛会,经过激烈的角逐,小林蛙终于通过艰辛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变弱势为强势,最终获得了冠军。小林蛙的成功经历和知难而进的精神,极大地激励着当今的青年人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

    影片以东北长白山的初秋为背景,以家喻户晓的林蛙为影片主角的原型,集中展现了东北的地域特色和人文特点。影片的风格以写实为主,形象鲜明,场景宏阔,色彩丰富,以夸张、拟人等多种表现手法,在厚重的画意基础上,充分调动多种视觉元素,多方位展现了长白山的“鸡头米”、“塔头墩”、“美人松”、“红松”、“落叶松”“岳桦林”等自然资源来丰富影片的表现力,并给观众以全景式的审美享受与此同时,也向人们昭示了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时代精神。

    北京华谊兄弟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看过样片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