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我院参加省级“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评审

时间 : 2011-05-02 09:50:13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学院根据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验收与“十二五”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按照以“一级重点学科为主体,适度兼顾非研究生培养单位建设一定数量的二级重点学科”的建设思路,依照“服务发展,面向需求;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强化特色,择优遴选;统筹安排,分类建设”的遴选和建设原则对我院特色学科进行了遴选,最后选定申报设计艺术(动画)二级学科为“十二五”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由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教授任组长,东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基地奖励办李科春主任,吉林省学位办闻博秘书担任专家组秘书,和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寒冰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谷峪教授、中国科学院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曲晓刚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 于2011年4月22日,一行七人来我院进行现场审核。首先,专家组听取了于庚蒲常务副院长关于我院“十一五”学科建设与“十二五”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申报及遴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学科带头人常光希关于设计艺术学(动画)二级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常光希从与新兴文化产业紧密联系的学科建设、汇聚教育、研究和产业三个领域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立足于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向、一流的工作条件等五个方面对本学科的优势和特色进行了高度的概括。
    随后,专家组考察了与本学科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工作室、产业工作室、禹硕公司产业区等实践场所,并在放映厅观看了4D电影《生命之种》和环幕电影《乡亲》,参观了校史综合展览馆。最后,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调阅和核查,并形成了初步考察意见,认为该学科具有相当的优势和特色,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门学科,同时也对学院未来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科建设将以申报“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为契机,在“十二五”期间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学科建设研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功能,争取将该学科建设成为省内同类院校中一流的重点学科。

 

教务处
201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