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专访】一人独揽两项大奖是怎样一种感受?吉动大一“萌新”为你讲述...

时间 : 2017-04-20 08:47:27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

\

一画一世界挥笔绘生活

        如果出门只能带一样东西你会选择什么?手机、钱包...? 而对于陈恒辉来说,画本是他唯一不能离手的珍贵物品。

\

        陈恒辉自幼酷爱绘画,从小开始就喜欢自己抱着画本随手画出自己喜欢的东西。然而,他对于绘画的热爱却并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初中三年级时,为了考上重点高中,弥补自己文化课的不足,陈恒辉开始正式学习绘画。凭借自身画画的天赋再加上不懈地努力他成功拿到当地重点高中仅有的三个美术特长生席位。

\

        朋友眼中比较“宅”的陈恒辉,经常会把自己的所感所想寄托在自己的随笔画中。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有想法、有灵感,他都会拿起画笔将它们绘制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画本上。问起他的画,他可以将每一幅画都讲述出一部完整的故事。

\

        这次的获奖作品《浮萍》,就来源于他之前的手稿。这幅画中,描绘出了一个人民与统治阶级之间的斗争故事。

\

        作品《浮萍Duckweeds》所描绘的世界,是一个被神所统治的世界,每个出生的小孩会被带到神殿登记,他们会被视为神徒,一生为神效忠,死后会进入极乐世界享受自由与荣耀。而神被他绘制成了魔鬼般的模样,则代表了他对于妄图控制人类的“神”的批判。

 

        这幅画中对于征服与统治的批判,表达出了他内心对于自由的向往。也正是凭借这幅作品,陈恒辉在这次大赛中获得了“最佳设计概念奖”和“最佳原创奖“两项大奖

\

        陈恒辉作品中描绘的世界让五座奥斯卡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与《魔戒》三部曲概念艺术家约翰·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李科明老师与理查德·泰勒交谈的过程中,陈恒辉手中的画本引起了理查德的兴趣。

\

   “对于学生的想法我一般不会干涉,我更多的会给予他们支持与鼓励。辅助他们将自己的想法更完善一些,更成熟一些。艺术是自由的国度,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要学生们坚持自己的风格与道路走下去就会是最棒的。”倪敏锦老师说。

 

对于小伙伴们

李老师与倪老师

也给出了一点自己的建议

\

 

 

 

 

挥笔绘生活

一画一

挥笔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