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我院两部作品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011“美猴奖”提名

时间 : 2011-04-29 08:39:25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011“美猴奖”初评工作于23日结束,经过动画、漫画和动画剧本各类作品的激烈角逐,共有90部优秀中外作品获得提名。
“美猴奖”是中国动漫节最高奖项,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的中国动漫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在动画、漫画及其相关艺术创作领域设立奖项。每年一度的盛大赛事将评出各项大奖,并向获奖者颁发象征中国动漫至高荣誉的美猴奖!
2010“美猴奖”共收到中国、美国、法国、英国、瑞士、日本、韩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32个国家和地区共1302部参赛作品。随着美猴奖的影响日益扩大,美国迪士尼、尼克少儿频道、法国高布朗艺术学院、英国AKA动画工作室、香港玉皇朝、央视动画、上海美影厂等海内外著名动画机构纷纷送交作品。我院师生也纷纷怀着对“美猴奖”的热情积极报名参加,其中由06级动画分院学生高菡创作、段洁老师指导的根据同名单幅漫画改编的动画短片《普罗旺斯的太阳》和由06级动画分院学生韦智慧创作,郭冶、卞强生老师指导的,再现当年“猫王”舞台风采的动画短片《猫王》获得大赛提名。
随着初评结果的揭晓,广受动漫爱好者关注的网络人气投票也于近日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和“美猴奖”合作投票平台启动。今年的大众人气奖在“最佳人气动画”、“最佳人气漫画”的基础上,新增了“观众最喜爱十大动漫歌曲”和“观众最喜爱十大动漫形象”投票,参加投票的就有机会得到动漫节期间免费观摩国内外优秀动画电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