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吉林文化创意专场招聘会 招聘人员现场出题考“创意”——东亚经贸新闻2016-11-20

时间 : 2016-12-21 14:27:08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吉林文化创意专场招聘会 招聘人员现场出题考“创意”

资讯 > 吉林 > 长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吉和网 作者:陈杉 时间:2016-11-20 07:54:47 编辑:刘晓陌

[导读]11月19日9时,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7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文化创意产业类专场招聘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11月19日9时,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7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文化创意产业类专场招聘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632家文化创意产业用人单位参加,为全省文化创意产业15000余名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13000余个。

招聘会现场企业考“创意”

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上,不少文化创意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HR)现场当起了考官,善于接受新鲜事物、有创意的大学生受到青睐。

一家老牌文化企业的招聘专员说,“创意”是他们考察人才的第一标准。公司现场准备了一道题:“微信公众号上要推广一款老人围巾,如何写一个文案策划,让城市白领愿意去关注微信,进而掏钱为父母购买?”递交应聘资料的大学生要现场回答这道题,有人立马想出了一些好的创意,而有的却卡了壳。

吉林动画学院大四学生小陶的专业就是有关“文化产业”类的。小陶说,以前跑招聘会只要准备一堆简历,每个相中的摊位投上1份,而这次文化创意专场,招聘单位最看重的是交流,思想的碰撞,“这样很好,可以现场比拼小伙伴们的创意能力。”

90后求职看重职业幸福感

今年,随着“90后”大学生逐渐成为求职大军的主力,他们的求职观和之前比有哪些变化?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与“80后”不同,这一代更加新锐的年轻人把“职业幸福感”作为关注的重点。兴趣爱好、发展空间甚至工作地点远近、是否需要加班等等,都纳入了这份幸福感的衡量标准。

“我想找一份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毕竟这关乎整个职业生涯发展,工作薪酬的高低和稳定性并不是最重要的。”刘同学对记者说。

“还是想在长春找一份工作。”来自长春一所大学的小韦说,“逃离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没什么不好,至少生活压力没那么大。”小韦向记者表示,他更青睐在家乡长春找一份工作,减轻生活成本压力。“我是独生子,父母也希望我能留在他们身边。”

“希望学生有职业规划”

都说2016年比去年更难就业,但在一家软件科技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张女士看来,目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就业机会并不少,学生如果能理性就业,每个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高科技行业发展、扩张很快,本身对人员就有一定的需求,而且校园招聘对高科技企业的吸引力也很大。”张女士说,现在很多高科技企业都在研发自己的创新产品,因此需要更多热情、创新的新鲜血液,而“90后”的大学生学习能力强、悟性高、可塑性也更强,所以现在有些企业更愿意招收大学应届毕业生。与此同时,张女士还提到一个点,企业更倾向于有清晰职业规划的学生,“部分学生入职一段时间后立马辞职,这对企业而言也是一种损失,在管理成本消耗上会比较大。”此外,精通IT、外语好的学生更能在众多招聘中脱颖而出。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陈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