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新闻】你有创新创业智慧!我有“力行杯”双创计划!吉林动画学院“力行杯”双创计划项目征集开启!

时间 : 2016-12-15 08:50:37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吉林动画学院“力行杯”双创计划项目征集就要开始喽~

吉动君先来带着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2016年优秀的学生双创项目:

\

选手进行项目路演

2016年“力行杯”所征集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有113项,通过两轮对项目的预审,共有28项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0个专项奖励项目。

\

《黑豆校园》获得100万元整创业之星孵化基金

在颁奖典礼上,吉林动画学院宣布设立吉林动画学院文化创业产业项目基金,首期投资1000万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其中创业之星:《黑豆校园》获得本次比赛100万元整的创业之星孵化基金,其他项目依据项目类型、投资价值给予不同层次的孵化基金投入。

\

创业联盟的成立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意硅谷、创业硅谷”目标内涵,学校宣布成立“创业联盟”。将具有创业热情及创意思维的广大校友及社会优质创业者积极融入到学校创新创业孵化体系中,力图打造开放式、多元化的师生、校友、社会力量互创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领域创意创业水平,加大对文化产业创意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影视产业、设计产业、信息产业、动漫产业、游戏产业等国民经济相关领域融合发展,充分践行“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模式,吉林动画学院立足本校面向全国充分利用学校人才储备、科研优势与产业密切结合的特色,建立“教学与科研互促、教师与学生共创、平台和资本渗透、自主与引导结合”的创新型“学研产一体化”模式,联合创业,融合发展,从而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接下来吉动君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项目征集的内容的吧!

 

⒈项目征集类型

       结合学校五大行业体系,即:互联网类、影视类、产品设计类、动漫游类、虚拟现实(VR、AR)类进行项目征集,包括创意及已初步商业化的创业项目。重点面向以下方向:青少年早期教育类、兴趣教育类、科普(内容制作)、影视内容(微电影、栏目剧等)、动画短片、VR及AR内容制作、私人定制类创意产品以及具有文化创意特色、内涵的婚庆类项目。

⒉ 项目征集对象

 

        学校各单位、教学部门的教职员工、在校生及有意愿与学校进行合作的校友。鼓励项目引入社会资源,包括导师、资金及其他资源。

 

⒊  项目征集机制

       项目征集为长效机制,旨在为校内外有志于在文创领域具有市场开发潜力的创意及创业项目提供孵化资源,搭建孵化平台,加速优秀的创意及创业项目成长。同时,着力于挖掘优秀的双创型人才,为其就业、创业提供渠道、对接资源。只要拥有好的创意、想法,即可随时申报。

⒋ 鼓励机制及措施

 

 对优秀项目提供场地、设备设施、师资、技术支持及资金进行孵化。

② 对积极参与“力行杯”双创计划项目的学生颁发证书,给予创新学分认定,在评优、评奖、对外交流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尤其是将优秀项目纳入董事长创业奖学金的评定标准。

③ 将“力行杯”双创计划组织成果纳入学院工作考核体系,优秀指导教师或项目承担教师在评聘职称方面、教研分数认定方面给予倾斜。

 每学期末评选10~20项优秀项目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并进行额外奖励。

 

⒌  项目申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