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日本东京工艺大学岩谷徹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 : 2015-05-19 09:05:04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开拓视野 积淀内力 锐意前行

\

岩谷徹教授为游戏学院师生做关于“吸引玩家的趣味游戏开发方法”的专题讲座

\

岩谷徹教授与我院院长助理王春利、教务部副部长张蕊等讨论游戏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问题

\

游戏学院院长助理夏睿代表吉林动画学院为岩谷徹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

游戏学院院长杜振光与岩谷徹教授进行交流

        作为一名具有多年产业经验,在游戏领域很有造诣的专家,岩谷徹教授从日本的大学中游戏学科的发展谈起。他把游戏学科定义为一门能够提高学生思考能力、提升学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意识、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的高深学科。游戏学科在日本包含企划、设计与编程三个领域。由于日本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当前游戏的研发以严肃游戏为主,这已经成为改善人们身体健康、有助于社会的活动。之后,岩谷徹教授介绍了“吃豆人”游戏的开发理念和几款经典街机游戏的历史、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构想。
 
        为使游戏学院的学科建设能够更快地与世界接轨,更好地融合国外的优势条件,5月14日上午10:30,游戏学院特别邀请我校校长助理王春利、教务部副部长张蕊等与岩谷徹教授及游戏学院各系室负责人在F409一同讨论了游戏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岩谷徹教授为游戏学院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
 
       游戏学院的师生也十分荣幸地与岩谷徹教授近距离接触,面对面地接受了指导。岩谷徹教授对近70名学生的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让同学们在原有作品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国外的设计理念,使视野更加广阔,作品更加完善。最后,游戏学院院长助理夏睿代表学校为岩谷徹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两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短暂的三天学术交流活动,使游戏学院的师生们领略到一位异国专家对于游戏的无限热爱。他致力于将游戏发展成为一门让人更快乐、更健康的学科,为游戏人提供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岩谷徹教授在学术交流结束后说,希望游戏学院的师生们更加努力,积淀内力,锐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