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雪狼杯”大赛 彰显世界动画艺术创作潮流

时间 : 2013-11-28 11:00:52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第六届“雪狼杯”(吉林动画学院杯)动画作品大赛,由吉林动画学院、龍璽创意奖组委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盘古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受到了来自国内外众多动漫企业、高校、动画创作者的青睐。

\

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朱成华宣读国内最佳动画短片获奖名单

\

麦肯光明广告SGM+WORKS总经理、麦肯国际集团(中国)专业管理

\

                马来西亚三一设计创意+总监+胡智义宣读获奖名单
       大赛今年3月开始征集作品,7月截止,8月至9月进入初评,10月终评结束。评委们在选送的1172幅作品中,评出了最佳创意奖和新锐奖、国外组最佳动画短片奖和提名奖、国内组最佳动画短片奖和提名奖、最佳电视系列片奖和提名奖、最佳电视动画长篇奖和提名奖、最佳动画电影和提名奖、以及创新奖和创新提名奖,评奖工作严谨、细致、公正、规范。
       纵观各个奖项的获奖作品,本届“雪狼杯”(吉林动画学院杯)动画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涵盖各类题材,鼓励创新思维、创新设计,冯巩各异,不拘一格。在彰显动画艺术创作潮流的同时,又是一种发展中国动画艺术的强大动力。
       获奖作品,充分反映了当下动画作品创作的形态和现状,形象地表现了对社会生活、生存环境的关注,深刻地解释了对人生价值的解剖和反思,生动地展示了独特的地域文化和鲜明的创作风格。艺术与技术水平了令人震憾,艺术创作的多元格局令人激动,艺术形式的深入探索和成功尝试令人大快。本届“雪狼杯”(吉林动画学院杯)动画作品大赛,盘点出了那些最让人难忘的动漫作品,打造动画人的奥斯卡。

     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创作品4D环幕电影《青蛙运动会》,荣获第六届“雪狼杯”(吉林动画学院杯)大奖---创新奖 《青蛙运动会》以动画艺术,动画技术的完美结合,摘下本次颁奖盛典最具含金量的桂冠,《青蛙运动会》电影剧本精彩的故事、剧中情节奇妙的想象、角色个性鲜明的形象塑造、独特的创作风格、国际一流的制作水平,赋予创新意识,荣获第六届“雪狼杯”(吉林动画学院杯)创新奖   。斩获最佳创意奖,成为当日最大赢家。

\

                                 《青蛙运动会》剧照
    《青蛙运动会》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童话故事:在一片不为人之的密林里,生活着一群绿色的小精灵,他们常年居住在这篇乐土,用善良和热情感染着这里的生物,他们就是长白山最受欢迎的种群——蛙族。青蛙国最盛大的日子就是四年一度的运动会,而今年的运动会又不同于往年,青蛙国王将在此次运动会比赛上为自己的独生女儿妮妮挑选合适的未婚夫。慕名而来的年轻勇士们都信誓旦旦的想娶到这位貌美的公主。主人公雨点也是他们其中的一位,他凭借自己对公主的一腔真情来到运动会。一切危机与困难都等着主人公一点点揭开。
      吉林动画学院原创动画作品《钟馗》,挖掘民族题材,叙述好听的故事,荣摘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奖,吉林动画学院原创动画作品《下一个》获得最佳动画短片二等奖,吉林动画学院原创作品《拆》获得最佳动画短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