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郑立国董事长参加釜山电影节访问韩国东西大学

时间 : 2013-10-15 09:40:39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

        10月3日,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受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邀请,赴韩国“电影之都”釜山参加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釜山“电影殿堂”举行,郭富城携韩国女星姜受延担任主持。作为亚洲最大的电影盛会之一,釜山国际电影节对亚洲电影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开幕式后,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参加了欢迎晚宴。出席宴会的有釜山市政要、电影节领导、国内外嘉宾以及知名艺人。
       10月4日上午,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在釜山内容市场执行委员长具宗祥的陪同下访问韩国东西大学,受到了东西大学副总长赵曾成、国际交流处处长郑赞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东西大学副总长赵曾成对郑立国董事长、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介绍了我院情况以及办学特色。东西大学副总长赵曾成对我院办学特色及发展成就表示赞叹,并表示两校在办学模式及学科内容方面有很多的共同点,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郑立国董事长、院长诚挚地邀请东西大学总长、副总长在方便之时访问我院。会谈结束后,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在东西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郑赞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媒体影像学科展厅以及广播、录音等工作室。

\

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与东西大学赵曾成副总长进行会谈

        10月4日下午,釜山“电影殿堂”代表理事金承业热情接待了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并陪同参观 “电影殿堂”。“电影殿堂”是釜山国际电影节专用场馆,设有户外剧场、天空剧场、室内剧场、电影院、电影档案室、多功能厅、编辑室、资料室等。
\

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与“电影殿堂”金承业代表理事、釜山内容市场具宗祥执行委员长合影

        在KNN金石焕副社长、赵胜元主任热情接待下,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参观了KNN电视台新闻等节目录制现场,双方进行亲切的交流。
        下午4时,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会见了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长李庸观、副执行委员长安秉律,对他们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对电影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表示会积极推动参与釜山国际电影节,并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及合作。

\

郑立国董事长、院长与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长李庸观、副执行委员长安秉律等合影

        下午6时,郑立国董事长、院长参加 “釜山日报电影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有釜山市政要,电影节领导,国内外嘉宾以及知名电影导演、艺人。
        此次访问,加深了我院与韩国电影界的交流,加强了我院同韩国东西大学的合作,提高了我院在韩国相关领域的知名度,为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影等相关作品进入韩国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
 

撰稿: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李正顺
审稿:鲍怡萍
编审:刘卓玉
2013年10月8日



新闻链接:
第18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
        釜山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96年,以推介亚洲新电影、举荐亚洲电影人才、提携年轻电影人以及吸引年轻电影观众为特色,是韩国规模最大的电影节,亦是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得到釜山市政府、电影界、企业界等的支持与资助。每年9月至10月间在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釜山举办,主会场是釜山市南浦洞BIFF广场。
        2013年10月3日至2013年10月12日,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在韩国釜山以“电影殿堂”为中心举行。
东西大学
        东西大学(Dongseo University)位于韩国釜山,由韩国东西学园(Dongseo Education Foundation)于1991年11月15日投资建立,设有图像传媒学院、数字内容学院、数字设计学院等15个学院,形成了以发展数字内容为特色、实践教学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学科群,已成为韩国“最佳”私立大学之一,多年荣获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所颁发的“优秀教育改革大学”称号。现有49个本科专业、4个硕士研究生院14个硕士课程、2个博士研究生院6个博士生课程,在校学生1万余名。
釜山“电影殿堂”
        釜山“电影殿堂”是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用场馆,是韩国第一个电影节专用场馆,它不仅圆了韩国电影人的多年梦想,更是釜山成为影像名城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