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中央歌剧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时间 : 2013-05-31 15:13:55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高雅艺术   美不胜收
 
         5月21日18时,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成了沸腾的海,激情澎湃的交响乐令人回味不已。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吉林省交响乐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为师生献上了一场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
中央歌剧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表演现场
        幕起,学院副院长岳学军代表院领导对中央歌剧团、交响乐团、吉林省交响乐团能够走进吉林动画学院为学生演出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赠送礼物。
\
学院副院长岳学军向中央歌剧院赠送礼物
        整场晚会以经典的卡门咏叹调“爱情像一只自由鸟”拉开序幕。晚会主持人王立民以幽默的语言向师生讲述歌剧知识,他将歌剧这门融戏剧、诗歌、舞蹈、美术等艺术形式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用较为通俗的语言将人们带入了咏叹调、重唱、合唱美好的歌剧意境中。
\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在观看演出
        演出过程中,四重唱“爱之骄子”受到好评,四位演唱家用意大利语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节奏,唱出歌剧的精彩,唱出了曲目的精髓。由王立民演唱的乔治亚芒的咏叹调“在普罗文查地方”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王立民邀请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来表演他的儿子,学生表演也十分精彩,表情丰富。此刻,掌声在整个会场回荡。
\
中央歌剧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现场观众热烈鼓掌
        最后,全体演唱家演绎《饮酒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吉林动画学院越办越好。
        一首首咏叹调优美的旋律,在指挥家许知俊精彩潇洒的指挥棒间,流淌着无限的靓丽风采,交响乐队的协奏烘托,让现场的师生们听得陶醉不已,博得阵阵喝彩。
        演出结束后,本晚演出的指挥、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中央民族乐团常任驻团指挥、国家一级指挥许知俊激动的说:“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们对艺术有丰富的感知能力,对艺术有精准的鉴赏能力。”
        吉林省交响乐团团长张浩在演出现场非常动情地说:第一次走进吉林动画学院的礼堂,对动画学院有这样好的文化设施的硬件感到震撼,中央歌剧院的指挥和带队领导对剧场和硬件设施非常满意。
 
\
吉林动画学院领导与中央歌剧院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多年来一直重视大学文化的构建,倡导培养大学生深厚的文化修养。她坐在学生中间,和学生一起欣赏着这场高水准的演出。她激动的说,这次表演带给我们学院更多的文化气息,推动我们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个性,我们会不断培育具有吉林动画学院特色的大学文化。
        学院副院长岳学军,别有一番感慨,他说,此次演出中,为学生量身定做,穿插讲解了曲目风格,观赏礼仪等歌剧常识,让高雅艺术进校园越来越有针对性。我们会努力抓住各种机会,利用自身舞台硬件优势和学生的艺术特质,不断开展各种高雅艺术活动,提高学生文化欣赏水平,构建高雅、丰富的大学文化。
        沉浸在如梦如幻的音乐世界中,大学生们激情溢于言表,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说,今天是第一次聆听高雅音乐,原来高雅艺术并不是阳春白雪,能够帮助我们发现美好的东西,只有饱含着这种对美的向往才能让我们建立更远大的人生追求。

新闻链接:
        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中央歌剧院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延安的中央管弦乐团和鲁艺文工团。目前是中国及亚太地区具有规模优势和实力的歌剧院。中央歌剧院现有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和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等。歌剧团聚集着众多优秀的歌剧表演艺术家,他们大都曾获得过国内外声乐大赛的重要奖项,并一直活跃在中国及世界歌剧舞台上。合唱团的大多数演员是全国各高等音乐学院的佼佼者,他们具有良好的音乐修养和声音表现力,是目前国内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合唱团体,演唱曲目广泛,涉及中外著名歌剧和多种风格的经典作品。交响乐团以擅长歌剧音乐演奏而闻名,并积累了丰富的曲目经常参加国内外大型演出,是活跃并受欢迎的交响乐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