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喜报:我院影视戏剧分院2009级播音主持一班薛融融同学考取香港浸会大学国际新闻专业的研究生

时间 : 2013-04-24 14:26:02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厚积薄发只为一朝成凰
       2013年4月15日,对于影视戏剧分院2009级播音主持一班薛融融同学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她荣幸的接到了香港浸会大学国际新闻专业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薛融融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告知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表示祝贺并将这一喜讯上报给分院,分院领导表达了对薛融融同学的衷心祝贺。
      香港浸会大学(简称浸大;英文名: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HKBU)是香港第二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为一所具有基督教教育传统的公立大学,以“全人教育”为其教育目标及理想,其校训为“笃信力行”。 根据2011年QS世界大学排名,浸大位居全球最佳学府第243位。2012年QS亚洲大学排名,浸大位居亚洲最佳学府第48位。而201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中香港浸会大学排名第111位,首次进入世界200强,同时,在亚洲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3位。
\
    薛融融同学大学四年的学生生活充分印证了功夫不负苦心人的古训。自从2009年9月考入吉林动画学院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尤其是对于英语的学习。辅导员清楚的记得曾经在与薛融融聊天过程中该生提到的一个关于英语学习方面的细节:
“大学期间我的目标就是在英语方面更上一层楼。但是这个目标的实现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容易。大一下学期开始,我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天早晨30分钟晨读,每天十个单词,三天一篇英语作文,每周固定对自己进行英语测验,并在外面报名学习英语班。起初计划真的很难坚持,也曾将想过放弃,但一想到自己立下的目标,重新鼓起了信心,根据我的计划坚持下来,英语成绩终于有了起色。”
      除了在英语学习方面付出加倍的努力外,在专业课学习方面该生也做到了认真刻苦、踏实努力。据专业老师介绍,薛融融在专业课学习方面具有较强的进取心,能够抓住老师上课时讲授的知识点举一反三反复实践,从一开始入学时的专业基础相对偏弱到后来可以较好的跟随老师完成课堂实践教学。这期间薛融融付出了比平常同学多很多的努力,课后其他同学都已经下课离开演播室了,薛融融还会追在老师后面询问自己之前上镜播报时存在的问题,老师指点后薛融融还会反复不停地进行多次实践,直到自己感觉满意才离开演播室。正是凭着这股韧劲,薛融融在大学四年期间专业课成绩一年比一年优秀。
    在日常生活中,薛融融团结同学。据其班长冯毅介绍,薛融融同学平时大大咧咧有点男孩子性格,对人热情,同学有困难她都能热心主动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在辅导员询问薛融融如何确定要考香港浸会大学,为什么要给自己设立这样一个目标的时候,薛融融这样说:“大二的时候意识到做单一的主持很容易被取代,记者型主持人在国内新兴起来,但很吃香。然后就考虑再学新闻去,当时有个陪我那个有在浸会学计算机,聊的时候就说要学新闻就来浸会吧,传媒全亚洲第一,其中的国际新闻又是拳头专业,就认真查阅了要求等等。然后开始准备备考。香港很看重211、985大学,可是我只是艺术类二本,就想通过丰富相关经验来弥补,就找电视台实习了半年,那时候还有一个二学历,吉林大学的,也为申请加分了,后来英文学的不过了以后还在一家翻译公司做随同翻译,并且和英文阅读老师合出了一本书。申请中最难得是英文部分,因为底子差,当时三级都是压线过,但是浸会的英文要求异乎寻常的高,雅思7分,托福92,为了达到这个成绩很努力的去学,每天在图书馆,每天背单词,做题,还在北京上课,最后达到了要求,我觉得学英语也好,做什么也好,努力没用,最重要的是用心。把它当回事,用心做也就成功了。”
       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大学四年的努力付出终于迎来了丰收的果实,薛融融在与辅导员通电话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侯哥(辅导员老师),我觉得我这就是厚积薄发啊!”貌似一句玩笑,其实说出了真谛,没有之前的日积月累如何能有今天凤凰涅槃般的绚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