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院长黄煜为传媒分院学生讲座

时间 : 2013-04-23 09:38:55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学生至少掌握三种语言
黄煜教授讲座语出惊人


    4月1日,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来传媒分院作了题为“全球化时代与传媒教育改革”的精彩讲座。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庚蒲为黄煜教授颁发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围绕国内外媒体发展趋势展开。黄煜院长在谈到新闻教育面临的挑战时,总结了全球化大趋势和社会化给新闻业带来的冲击,援引英美的新闻教育模式、教学内容、师资设备等情况,结合自己在香港执教多年积累的经验,与我国现阶段教育方法进行对比,说明国际化对新闻教育的必要性,同时对我院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大为赞赏。在传媒教育改革方面,黄煜院长提出应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多元化触觉,学生至少应当掌握三种语言,新闻教学应积极拓展课室外的实践活动等观点。黄煜院长还在媒体的发展趋势、新闻教育改革、培养复合型人才、全能型新闻人才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后,黄煜院长同学院教务处领导、传媒分院各系主任及教学骨干共同研讨了三个系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看法。在与广播电视新闻学系、广播电视编导系、摄影系座谈工作室建设时,交流了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等具体事宜。传媒分院师生饶有兴趣的就媒体与媒介的全球化大趋势、传统媒体的未来出路等问题与黄煜院长进行了交流。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