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我院参加2012年法国戛纳电视节

时间 : 2012-11-02 08:54:28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2012年10月6日~11日,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为团长,罗江林院长助理、毛松华总经理助理、吴鹏总经理助理为团员的考察团,一行人参加了在法国戛纳举办的2012年法国戛纳电视节(MIPJUNIOR和MIPCOM)。
    为期两天的MIPJUNIOR于2012年10月6日~7日在法国戛纳的Martinez酒店举行。我院以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I》和104集长篇动画片《长白精灵》两部作品为代表参加本次MIPJUNIOR.在活动中,共有44个买家观看了这两部作品,并表示想就影片购买、发行等事宜进行更深一步的沟通洽谈。
    为期四天的MIPCOM于2012年10月8日~11日在法国戛纳影节宫举行。据统计,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专业人士参加本届电视节,其中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4000多名买家,7000多家机构设立了展台,28家中国企业参展。中国动画学会组织相关单位参与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影集团、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10多家中国电视机构搭建的“中国联合展区”。国际方面,美国迪士尼、华纳、索尼、20世纪福克斯、派拉蒙、米高梅、环球、狮门、哥伦比亚等一线大厂也悉数亮相。本次展会上,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展位,现场接待国内外的合作洽谈事宜。在展位上播放的3D《青蛙王国Ⅰ》样片得到了很多公司的高度评价,很多外国公司表示了在本国代理发行吉林禹硕公司影片的强烈意愿,也有几家公司表示有意买断影片进行DVD和网络发行。
 

 

\

 

\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刘璐
2012年10月25日

法国戛纳电视节简介

一、MIPJUNIOR(儿童、青少年节目国际交易市场)
    MIP Junior是在MIPCOM开始前两天举行。MIP Junior是专门针对青少年内容的看片和交易市场。没有展台。
二、MIPCOM(国际娱乐内容交易市场)
    MIPCOM是大型综合性内容市场(无论是什么播出平台,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适合的内容)。通常参会代表达到12,000多人,买家4000多人。参加MIPCOM,可以设展,也可以作为参会者参加不设展台。不设展并不意味着在现场没有约会的场所,参会者休息大厅和买家休息大厅都是可以利用的地方(无需付费)。
    网址:http://www.mipworld.com/en/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