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我院104集系列动画片《长白精灵》在中央电视台热播

时间 : 2012-10-19 08:41:37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民族风格 地域特色 艺术精湛 制作精美
我院104集系列动画片《长白精灵》在中央电视台热播

 
    吉林动画学院携手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大型104集动画片《长白精灵》,日前正在中央电视台热播。这部动画片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鲜明的民族风格,饱满浓郁的地域文化,一播出就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104集电视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以人参王子为主角,以长白山的动物、植物、飞禽为主要背景及素材,围绕和谐、环保、正直、勇敢等主题,倡导人与动植物的和谐发展。该片以拐卖儿童现象作为切入点,全剧故事内容为人参娃娃被白眼狼拐走,接受了很多狼的教育。狼的教育同植物王国的和谐相处教育不一样,于是产生了许多矛盾。该片讲述了人参王子小参娃和他朋友们的冒险故事,通过善良勇敢的小参娃与狡猾的白眼狼之间、猛兽族与植物族之间的矛盾冲突,刻画了长白山动物、植物、怪物的性格特征,展示了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理想追求,表达了吉林人民对长白山文化的崇拜,对地域文化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片无论是在民间故事里,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有重要的意义。
    《长白精灵》是由我省原创的一部大型作品,历时3年。在生产创作中,首次将二维技术与三维技术相结合,场面宏大,人物造型乖巧可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院长刘欣为制片人,吉林动画学院原副院长、我国著名动画片导演王柏荣任总导演,著名民俗学家曹保明担任民俗顾问,众多著名原画师、动画师参与了创作。该片耗时之长,投入之大,参与名家之多,为我省首例,其规模在国内堪称范列。
    该片总导演王柏荣说到该片时,激动溢于言表,他说:“《长白精灵》讲了一个又一个非常好听的故事,这些故事既让孩子们看得懂,又不入老框框,从主题深化、人物造型、性格塑造、情节展开到故事背景、文化氛围,都经过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的精心策划,浓郁的吉林地域特色,鲜明的民族风情。使这部动画系列片结构清晰。104集各有特色,一集一个故事一首好听的儿歌,加上几十个生动鲜活的艺术形象,这部动画片生动鲜明,用王柏荣的话说是“好看着呢!”
    新颖的艺术创意,生动的故事情节,浓郁的地域特色,让《长白精灵》屡获大奖。2011年,它获得了吉林文艺最高奖第十届长白山文艺奖动画片类大奖。在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上,面向全球征集的880多件动画作品中,中国吉林动画学院选送的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获最佳电视动画片奖。
    《长白精灵》主角参娃获得“吉林省动漫形象代言”殊荣。
    《长白精灵》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是我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办学特色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我院动漫教育和动漫产业的发展水平,展示了吉林省动漫艺术和动漫技术的发展水平。
    104集大型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的创作、生产、播出将推动长白山旅游业的发展。长白山的景貌地观、风土人情、传奇故事、衍生产品等都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长白精灵》从9月2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每天三集连放。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叶翠翠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