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我院两项科研课题顺利通过吉林省教育厅“十一五”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

时间 : 2011-12-09 12:44:38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由我院符桂琴教授主持的2009年度吉林省教育厅“十一五”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动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与郭冶教授主持的2009年度吉林省教育厅“十一五”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动漫创意产品的开发与研究》,经过两年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于2011年12月7日通过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组织的成果验收答辩,喜获丰收。
   《动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组成员在研究期间共发表《改善人文教学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人文素质教育理想模式的构建与思考》、《动画类院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现状及教育对策研究》等8篇论文,并撰写了详实的研究报告,超额完成了合同任务。《动漫创意产品的开发与研究》课题组成员在研究期间开发制作了名人漫像作品集、名人肖像艺术瓷盘、漫画瓷艺、民俗二人转漫塑等一系列动漫产品并撰写了《地域民俗产品造型设计及开发研究报告》,理论成果丰富,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两项课题的研究成果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动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与《动漫创意产品的开发与研究》两项课题均达到了吉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结项验收标准,予以结项。这两项课题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推动项目深入研究,加快成果应用、实施,以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

                                                                                                                       

科研处  
201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