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我院作品荣获2012年“美猴奖”

时间 : 2011-12-04 14:39:38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吉林动画学院创作的动画短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在2011年中国动画学会美猴奖中荣获最佳动画短片奖。
    “美猴奖”是我国动漫界第一个奖项,被业界普遍看作“高规格、高权威”的比赛奖项,具有明确的“鼓励原创”色彩。在今年参加本次大赛的289件作品中,经过专业、认真、细致的初评后,有59件作品入围、20件作品获得提名,3件作品获得美猴奖大奖。经过中国动画学会组织的最权威和最专业的终评专家评审,我院作品《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获得2011年美猴奖最佳短片奖,本次获奖是吉林动画学院继2008年参赛动画短片作品《小鸡想飞》后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

\    \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研究院于2010年11月11日至2011年2月10日期间,邀请到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德米特里•盖勒先生历时三个月,创作了5分钟的无纸动画短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本片融合了国画艺术与传统剪纸艺术的独特风格,作为影片的艺术表现形式。在整个前期和后期制作中,动画研究院组织动漫分院的师生共同参与创作,为学院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

\        \

 
    该片的创作极大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邀请国际动画专家到学院交流与合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与国际前沿艺术的接轨。

                                                                                            动画研究院
                                                                                           201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