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郑立国在吉林动画学院2020年校友大会上的讲话《校友 — 吉动行走的名片》

时间 : 2020-10-22 09:40:53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郑立国在校友大会上作以《校友  吉动行走的名片为题的重要讲话

 

  吉林动画学院走过了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留下了四万余名青年学子的阳光身影。吉动人秉持的吉动精神、吉动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吉动人深耕文创教育事业的至真情怀、发展信念在这里坚定起航;吉动人引以为傲的吉动学子、吉动校友在这里留下青春岁月,在这里蜕变成长,从这里输送到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四面八方!

 

  吉动学子、吉动校友们,你们是母校发展和前行的动力,是母校永葆青春活力的源泉。从第一届吉动学子入学、毕业、走向社会,到现在第二十一届吉动学子活跃在吉动校园,四万余名吉动人因为同样的理想、同样的目标汇聚成一个大家庭。我能真切的感受到,即便你们已经毕业了,即便你们身在四方,你们依然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积极互动参与母校的建设。吉林动画学院二十年来的发展足迹和点滴都饱含着你们对母校的热爱,蕴藏着你们对母校的深情!

 

  吉动校友们,你们是吉动力量的承载者,你们与母校血脉相连,你们传承着吉动基因和吉动人的精神品格,“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将永远在你们的身上闪耀;你们是吉动力量的传承者,吉动学子、吉动校友一脉相承,你们勇于拼搏、自信向上的精神品质,将成为一批批吉动学子学习的榜样;你们是吉动力量的传播者,你们带着理想和憧憬走进社会、走向家庭、走向人生,无论你们在企业就业,还是勇于挑战走在创业路上,你们都传播着吉动精神,释放着吉动力量,为家庭、为家族、为社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校友们,你们是吉林动画学院特色办学、人才培养最值得骄傲的成果,是吉林动画学院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行走的名片”,作为母校孕育孵化的种子,你们为自己创造了价值、为母校筑起了希望,你们是永远的“吉动人”;吉林动画学院坚定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连续多年被社会评价为“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对口率高、就业满意度高”,是你们优异的表现,为社会贡献了价值,为母校文创人才培养的品牌赢得了口碑,你们是新时代的“文创人”;“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四创核心文化是学校变革发展、寻求突破的驱动力,不断鞭策母校助推学子学业成长,助力校友事业成功。鼓励学生把握国家创新创业战略机遇,创新发展路径、创造自身价值,助推学子朝着“创业率高”和“创业成功率高”的目标迈进,期待你们成为创造未来的“创业人”!

 

 

  本次校友大会,我们不断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强化校友联动机制、提升校友发展合力,母校也将继续为广大吉动校友搭建平台、释放资源、助力发展!我们探索打造新的创业模式,实行“新型合作人”模式,挖掘校友创意,支持校友创业团队,互惠共赢、创造价值;我们不断完善创业体系建设,学校发起建立了“吉动校友创业联盟”,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不断深化,实施“开放式项目制”,联合创作、联合创业;我们不断整合释放创业资源,学校将围绕25个国家和地区130余所合作校以及行业协会、展会资源、视频平台资源,为校友搭建多种方式的合作平台和推广渠道;我们继续加强创业服务保障,围绕动漫游、影视、设计、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等产业体系,在北京、上海、深圳校友服务站的基础上,设立沈阳、大连、重庆、成都、杭州、广州、青岛等地校友服务站,完善校友服务站建设,增加服务和保障力度,真正发挥校友会联络友谊、服务校友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全面推动母校与校友联合创业、融合发展!

 

 

  我也是一名创业者,对我来说,创业永远在路上,我深知创业的曲折与艰辛。未来,我会带领各位校友共同创业,只要有共同的目标、方向,有共同的价值取向,坚定目标方向,创业一定能够成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四年吉动人,一生吉动情。我曾经说过,过去你们陪母校走过四年,未来母校将陪伴你们走过一生!你们在吉林动画学院留下了四年的青春光影,母校将参与和支持你们奋斗一生!母校愿意为你们的成长发展撑起一片天,也希望你们为自己的未来闯出一片天!

 

  

  最后,祝愿各位校友: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希望吉动精神和吉动文化伴随你们一生,希望你们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成为文创产业的筑梦者!

  祝福所有校友一切顺利、事业有成,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