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微吉动 微吉动

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作品大展暨法国百分之百国际动画与图像展、日韩作品展开幕

时间 : 2011-09-05 08:40:35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9月2日下午,作为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重要项目之一的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暨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与图像展、日韩作品展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二楼隆重开幕。
    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本着“和平、和谐、发展、健康、向上”的宗旨,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的理念,在动画、漫画及其相关艺术创作领域设立奖项。通过中外动漫作品的交流评比,积极鼓励原创,挖掘和培养优秀的动漫作品和动漫人才,推动中外动漫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届大展由吉林省教育厅、国际漫画及图像博物馆、法国驻华大使馆IFC、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韩国动画学会、韩国漫画家协会、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胡志强,世界动画协会会长、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评委会主席尼尔森•申,法国驻华大使馆影视专员戴蔺伟,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森,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崔终锡,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常光希主持。
    本次大展首次携手著名的“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与图像展”以及日本、韩国的名家名作同时参展。大展设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获奖作品展区、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优秀作品展区。还专门设立了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专区、日本漫画作品专区、韩国动画、漫画作品专区。
    大展组委会历时3个月的作品征集,面向全球共征集880件作品,其中动画竞赛单元参赛作品396部,漫画竞赛单元参赛作品484部。这些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乌克兰、波兰、韩国、阿根廷等8个国家的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技巧精湛,体现了世界当代动画、漫画的创作水平,展现了独具魅力的艺术特色。
    经过终评动画组和终评漫画组评委认真的评分和投票,大展组委会各项奖项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最终产生67个提名奖项,11个最佳动画奖项和8个最佳漫画奖项。其中动画竞赛单元《怕怕不怕》(谭晓佳,中国)获最佳编剧奖,《移动》(维丽娜•费尔斯,德国)获最佳导演奖,《爵士乐》(乔尔•克斯亚,法国)获最佳角色奖,《名人》(尚保罗•札雷米拉,阿根廷)获最佳创意奖,《青蛙运动会》(彭飞,中国)获最佳技术奖,《铁轨》(Myung Bae-young,韩国)获最佳音乐奖。《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沈乐平,中国)和《长白精灵》(王柏荣,中国)获最佳电视动画片奖,《犹太女孩在上海》(王根发,中国)获最佳电影动画片奖,《移动》(Verena Fels,德国)获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手机动画奖和最佳网络动画奖空缺。漫画竞赛单元《电视》(维切斯拉夫•希洛夫,俄罗斯)获最佳单幅奖,《鬼差在世》(张佳颖,中国)获最佳四格奖,《踮脚张望》(潘丽萍、 祖雅乐,中国)获最佳多格奖,《心瓶》(杨艳君,中国)获最佳绘本奖,《四大名著系列插画》(陈维东、彭超,中国)获最佳插画奖,《漫画》(卡扎涅夫斯基•弗拉基米尔,乌克兰)获最佳构思奖,《传说系列新演绎》(陈惟,中国)获最佳造型奖,《我和房子有个约会》(王宇,中国)获最佳风格奖。
    此次大展的评委,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埃里克•瑞维尔评价说,此次动漫大展作品整体风格多样化,中国的许多作品取材于中国传统乐曲和历史故事,形成了浓郁的民族风格,这是他乐于看到的。
    日本漫画家中川胜海通过对此次大展获奖作品的点评,盛赞中国的漫画出现了越来越多非常优秀的作品,她说,日本学生要更加努力了。

                                                                                                         宣传组 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