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2017年新增专业简介:录音艺术

时间 : 2016-12-23 15:38:1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录音艺术专业简介

        根据国家各行业,尤其是电影(文化)产业对录音专业人员的需求,我校新增设录音艺术专业。本专业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掌握影视录音及其他录音专业方面的理论知识,同时具备精湛的专业技术和较高的艺术修养,能够从事现场录音、后期声音制作或现场扩声等工作。

一、专业优势

        我院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奠定了深厚的专业基础,形成了动画设计、电影、游戏、传媒及广告等主干专业,这些专业产业链中都缺少不了声音创作支持,这为设置录音艺术本科专业创造了条件。学生通过四年大学本科学习,为学校其他专业提供录音及音频制作方面的技术支持。通过大量的实践操作,系统的掌握录音艺术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电学、声学、录音技术、数字音频和音乐方面的基本理论,具备同期录音,后期配音和制作能力,熟悉影视制作的整体业务流程。学生毕业后可以很快的适应工作,这是我校录音艺术专业开设的优势所在。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要具备影视录音及其他录音专业方面的理论知识和能力,具有较高的艺术素质和修养,有深厚的音乐功底并熟悉各种录音设备。能够在各类影视(动画)制作公司、艺术团体、电影厂、广播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及数字媒体等相关领域从事录音创作方面的工作。

三、核心课程

        录音艺术概论、录音声学、音频电学基础、音质主观评价、录音技术、数字音频技术、音频调控技术、影视同期录音、影视声音艺术、影视音乐编辑、扩声技术、录音作品创作。

 

四、办学条件

1.优越的教学条件

        学院硬件设施齐全,为影视录音艺术专业的开设提供了硬件条件,电影学院相继开设影视导演工作室,舞台剧导演工作室,编剧工作室,表演工作室,配音工作室,录音工作室,影视剪辑工作室,实训工作室等影视相关工作室,工作室配备调音台、同期录音、非线性编辑工作站、音频工作站等专业设备和设施,为增设录音艺术专业提供实践教学基地和条件。

2.雄厚的师资队伍

        电影学院现有教师3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及具备行业背景教师24人,副高以上13人,占比40.6%。录音专业既有长影等老一辈录音专家,同时也有从事录音、音乐制作、音效制作、钢琴演奏和声乐演唱方面的青年人才,这些教师可从行业背景、教学经验和资历上满足该专业师资储备。

五、就业保障

        国家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以电影电视行业为代表,对录音人员的需求急剧增加,给录音专业学生就业提供了根本保障。

六、就业岗位及薪资水平

        按照毕业时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薪资水平如下:

年薪6—12万元

七、专业考试内容

(一)音乐基础

 具备一定音乐基础知识,有一定的听音辨音能力,能够辨识五线谱或简谱。

(二)影视声音分析

 能够正确分析出影片中的声音元素,音乐情绪以及音画匹配的方式方法。

(三)特长展示   

 乐器演奏或歌曲演唱;有乐器特长的考生(钢琴除外)自带乐器。有演唱特长的考生,自带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