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权威发布:我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就业50强校!

时间 : 2018-02-27 20:55:00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吉林动画学院获评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就业50强高校)

教育部专家组进入我校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深入细致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的就业工作扎实,成绩显著。


 

2015年6月29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吉林动画学院榜上有名。在本次入选的50强高校中,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吉林省唯一上榜的民办高校,与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同时获此殊荣。这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成果的集中体现。

从2000多所大学中脱颖而出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遴选活动是教育部在2009年启动的,每年举行一次,每次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级普通高等学校中,遴选50所就业工作具有典型示范性的高质量、高就业率的高校,并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该荣誉被业界人士称作“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

去年12月,教育部启动开展了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经过申报推荐、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2015年度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这50强高校中,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有5所,省属本科院校28所,高职高专院校17所。吉林动画学院从2000多所本专科院校中脱颖而出,与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同时上榜。吉林省仅有两个高校入选,吉林动画学院也是省内入选的唯一一所民办本科院校。

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排名第10

据悉,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于去年12月启动。根据教育部的工作部署,从今年1月至5月,通过申报推荐、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四个阶段评选产生。在社会调查阶段,教育部委托社会第三方的专业机构,依据申报高校提供的2014届毕业生数据库和用人单位数据库,开展了社会调查工作,重点了解高校就业及人才培养工作满意度。

从抽样调查用人单位47个样本的结果来看,吉林动画学院用人单位满意度总分为7.91分(满分10分制),在进入调查的60所省属本科院校中排名第10位。

今年5月25日,教育部专家组进入我校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的就业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作为参加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与宣传工作中为数不多的民办高校,应鼓励学校的就业工作争创典型。

“学研产”特色办学让学生毕业既就业

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既是对吉林动画学院就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成果的充分体现。

多年来,吉林动画学院学校坚持“学产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和“三层次递进式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办学特色鲜明,强化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通过搭建学产对接平台,打造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有效提升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让学生 “在校能创业、毕业即就业”。到2014年,学校共培养十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很多毕业生就职于腾讯、新浪、网易、完美世界、环球数码等行业领军企业,很多毕业生已成为国内行业和领域的中坚力量。

部分用人单位普遍反映吉林动画学院的毕业生动手能力强,基础理论扎实,有团队合作精神,有创新创业能力,有职场打拼的竞争力,符合市场需要。根据2014年用人单位调研数据显示:吉林动画学院毕业生“优秀”占71.7% ,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的占89.6%。

 

                            撰稿:企划中心 李冰

                             编审:企划中心 刘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