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学院喜迎2014级新生报到

时间 : 2014-09-30 17:20:32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又是一年开学季, 8月29日至31日,是吉林动画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近2953名新生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怀揣着梦想,踏上求学之旅,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上大学了!”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意味着成长,意味着独立,意味着人生旅途上又一个全新起点。他们带着青春洋溢的笑脸,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走进彩旗飘扬的吉动校园。

领导重视 强化责任意识

       王英副院长一连几天都忙碌在迎新工作的现场。他说,非常高兴,我们的新生生源质量比较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大城市考生踊跃报考吉林动画学院,据统计,今年艺术类专业的学生90%以上达到本地二本分数线,可见学校有很好的知名度,在国内也有很高的影响力,吸引了很多学生,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必须把学生培养好,把学生教育好,把我们的学校办好,把我们的三大特点继续发挥好。根据这些情况,我们本着为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对学生服务的理念,从公寓、后勤、校园的环境,各个学院提前一个多月为迎新工作做充分准备。我们本着“热情、周到、高效、有序”的原则,做好迎新工作。我想对新生说,你们选择了吉林动画学院,我们学院一定要对你们负责,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一个合格的艺术领军人才和管理上的精英,通过我们和同学们的努力,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达到。”

王英副院长还强调,要培养学生“三个能力”,一个能力是扎实的专业能力,一个是写作能力,另外一个是语言表达能力,使他们能在社会上有很好的竞争力。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禹硕公司创作的《青蛙王国1》去年已经上市,《青蛙王国2》即将上市,我们很多在校学生参与了这些影片的创作,祝愿新生也有这样的实践机会。

 

热情服务 明媚秋日独特的风景

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消除了新生们的陌生感 胡睿初摄

 

8月29日9时,在吉林动画学院校区月亮门前,排着长队的私家车、扛着大包小包的学生和家长、迎接新生的学长学姐,一派繁忙景象。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和煦的阳光洒满吉动的每个角落,迎风飘扬的气球和悬挂的条幅更显得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在火车站、飞机场设立的接待点,每一趟车到站,满怀梦想的新生和陪同的家长一下车,众多的新生志愿者马上微笑着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吉动”,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成为这个明媚秋日里最为独特的风景。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团委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给不厌其烦的新生、家长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一路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新生报到点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热情指路;在火车站,学校设有接站点,免费接送报到新生和家长;校园里多处设置了休息长椅;总报到处、绿色通道、户籍办理、缴费处、各院系报到处、军训服装发放处等标志醒目有序…… 在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进行的井然有序。

 

热情服务 推行多项人性化举措

 

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继续推行多项人性化举措。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迎新工作,充分展现我院师生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按照学院领导要求,本着“文明、有序、安全、快捷 ”的原则,学院成立了迎新领导小组,下设校园内接待组、接站(机)组、报到现场组、公寓接待安排、宣传组、安全保卫组、环境卫生医疗保卫组等。各个组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以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各分院、各部门在中央大道设立接待站,有宣传学院特色的,有讲解报道流程的,有帮忙搬运行李的,有引领同学参观校园内的。他们团结协作,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体贴入微,充分展示吉林动画学院师生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迎接新生,每个分院都成立了服务组、接待组、物资准备组、座谈组等。所有工作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想新生所想,急新生所需,服务热情、周到、快捷。

一位办理完报道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热心的学长学借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南方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北方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长学姐的热情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一系列温暖而细致的服务举措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参与迎新工作的全体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乐于奉献,服务他人,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一致认可。接站(机)组的学生志愿者顶着烈日等候着远道而来的学子,为新生以及家长安排休息区等待校车。在迎新现场,各分院设立醒目的志愿者服务点,新生一下车就能得到学生志愿者及时有效的帮助,全程带领新生报到并向新生讲解注意事项。

2014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圆满地结束了。我们期待新生尽快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知感恩,懂容让,勇于担当,大学的生活需要自己用心去体味,不要羡慕别人的轻松与快活,也不要去羡慕别人的风花与潇洒。用诚挚的双眼看世界,用稚嫩的肩膀担起生活的风风雨雨,成为一名优秀的动画人。

期盼已久的日子来啦,我院2014级新生报到。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李金元摄

 

两位江苏的新生报到,听说他们是自己来的,院长于庚蒲向他们表示祝贺,

鼓励他们自强自立。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李金元摄

 

酷暑炎炎,报到心切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李金元摄

 

我要亲眼看到孙子上大学这一天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李金元摄

 

报到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李金元摄

 

院长于庚蒲、副院长朱莉、副院长岳学军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李金元摄

 

我院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报到流程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李金元摄


 

学院领导在新生报到现场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李金元摄

 

王英院长与两位千里之外赶来吉林动画学院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李金元摄

 

“看看咱孩子分到了哪个班” 广告分院邵俊摄

 

在校史馆,新生家长兴致勃勃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 广告分院邵俊摄

 

学生家长参观校史馆,老奶奶睁开眼了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实习记者程希果摄

 

“啊,获了这么多大奖。”学生家长对我院校史馆赞叹不已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实习记者程希果摄

 

学生家长参观我院博物馆,见到距今已有100余年的两件动画原作,又惊又喜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实习记者程希果摄

 

报到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实习记者范君悦摄

 

不少父母送孩子到大学报到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实习记者胡锦桥摄

 

院报《动感世界》吸引了很多学生家长 编辑部实习记者刘洋摄

 

 

 

撰稿 院报《动感世界》编辑部 陈雪娇 霍一曲

编审 刘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