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前方高能——12个学院抖音直播全面解读各专业情况

时间 : 2020-07-26 14:51:57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本专业连续两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点击进入

 

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成立于2009年3月,前身为吉林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作为我国最早一批从事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教育的高校,依托吉林动画学院的影响力和教科研实力,逐渐形成了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特色和优势。建院以来,一直倡导“以教学为主导,以科研为支撑,以产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吉林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并与祖龙游戏、网易游戏、上海巨人、搜狐畅游、大连金山、苏州蜗牛等国内多家知名游戏公司建立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搭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平台,形成了融教学、科研、产业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在全国较早、吉林省高校中首家设置的本科专业,截止到目前也是布点较少的培养游戏视觉艺术人才的专业。专业以艺术与科技的交叉融合为发展布局,被誉为“中国游戏设计师的摇篮”。同时也是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

点击进入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成立于2001年,现有三个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品牌视觉设计方向、数码媒体设计方向、广告设计方向)、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建筑可视化设计方向)、艺术与科技专业。在校学生1300余人。设计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立体化“学研产创”融合平台,深化设计学院“产业化、差异化、个性化”发展理念和特色,注重艺术与科学的结合,追踪设计艺术学科的国际最新前沿动态;注重跨学科和跨文化领域的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建构起以交叉、吸收、融合的教学研究型的设计艺术教育体系;形成以“设计艺术”为核心、多个相关设计专业领域为支撑、以“艺术与科学技术相融合”为宗旨、以“理论、实践、创新、新产品开发与生产”为主导、工作室实践教学为鲜明特色的设计艺术教学研究新格局。

点击进入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原传媒学院)成立于2004年,学院着力培养具备采编播发一体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依托影视产业群组建专业集群,设置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5个专业,全媒体节目制作与包装及管理与运营、内容生产与运营、全媒体节目主持、影视配音” 平面摄影、电视摄像11个专业培养方向。现有在校生1633人。面对媒介融合的挑战与机遇,学院根据学校产业布局发展需要,建立教学型、产业型两级平台,依托各类实训室、工作室、促进各专业间交叉融合,通过“全平台、项目制”和精准人才培养,践行学研产一体人才培养机制。

点击进入

 

电影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原影视戏剧学院),始终秉承 “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全面深化学校“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热爱影视戏剧事业,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善于自主学习,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艺术人才。目前学院下设戏剧影视文学(影视剧作方向和制片管理方向)录音艺术、表演、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学院注重鼓励师生进行艺术创作,激发创造灵感。专业教师多次参与影视剧导演、演出,国内各大电视台节目制作与录制等;2012 10月原创的话剧《2012我们等待戈多》在上海荣获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最高奖);201212月,原创小品《相亲》荣获第九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 “导演一等奖”、“表演一等奖”、“剧目二等奖”、“编剧二等奖”、“表演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多项大奖;2014年原创话剧《游戏》获得吉林省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优秀组织奖”、“剧目”一等奖、“导演”一等奖、“编剧”一等奖、“表演”一等奖、“舞台美术”一等奖。目前,学院正在与中影集团等影视机构洽谈,合作拍摄电影,为学院师生开拓更广阔的实践平台。

点击进入

 

漫画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是全国首家单体漫画学院。学院本着以“漫画产业为引导、文化创新为使命,底蕴培养为责任,国际对接为方向”的专业发展定位,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漫画人才,多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近两千余人。现有漫画专业在校生共 406人。近年来学院承办了“中法漫画论坛”“中美漫画高峰论坛”等大型学术论坛峰会活动,主办“24小时漫画马拉松”,“中韩印象站”等系列学术活动,聘请法国、美国、日本、韩国、比利时等国的漫画大师开展讲座、联合实践创作及学术研讨活动。

点击进入

 

产品造型学院

        产品造型学院成立于2015年9月,前身为产品设计系,现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学院下设产品设计、工艺美术两个专业,现有教师29人,其中长期在院工作的外籍教师1人,台湾地区教师6人。学院建有1300平方米的实践教学平台,开设了产品设计、工艺美术两大专业的7个实践工作室,以文创衍生品、家具、电器、首饰艺术、陶瓷艺术、纤维艺术、皮具艺术等为工作室项目研究方向,结合学校产业优势,鼓励学生在大三大四平台学习过程中就业创业。学院师生获奖成果丰硕,在红点设计奖赛、IF设计奖赛、“PIN-UP”国际设计比赛、东莞杯设计奖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获得多项大奖,学院学生通过各种国际化专业展赛活动开阔视野,提高专业对话能力,在人才培养上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形成了以“产品设计”为核心,以“工艺美术”为亮点的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办学特色。

点击进入

 

民航学院

        随着国家不断发展和日益强大,我国民航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已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预计到2030年,我国可实现由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民航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大量应用型专业人才,而且民航业具有高科技、高利润、高附加值的产业特点,就业前景广阔。吉林动画学院着眼于民航事业的发展和市场需求,于2017年成立民航学院,填补了吉林省航空本科人才培养的空白。学院以空军航空大学退役特级飞行教官、专家、教授,以及具有民航乘务资质的优秀人才为主体,组成强大的理论教师队伍以及航空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拥有完善的航空实践中心以及6个功能完备的航空实践基地。设有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表演(空中乘务方向)4个专业,培养集民航飞行、机械维修、电子维修、无人机和空中乘务于一体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形成系统化民航高等教育体系。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针对民航岗位执照需求,创新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学历+执照”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现代应用型教育体系。目前已与包括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航空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各专业学生分别用2-3年,在校内接受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教育,其余时间在校外相关企业接受岗位执照培训和实习,并且与用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打通了学生就业的绿色通道。同时加强学生管理,建立了民航化管理体系,注重作风养成,强化安全意识,培育民航精神,为学生提前植入民航基因,完成文化重塑。学生毕业时既能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又可取得民航岗位相关执照,把学生提前培养成为具有民航局认证资质的应用型人才。学院在空中乘务人才培养中首创“学业+签约”的就业模式,学生在学业进行中即可参加航空公司选拔,最终通过后与目标航空公司签约,实现就业。目前学院2017级空乘方向的学生已有60%通过航空公司选拔,预计在大四第一学期,可实现学业合格学生全部签订就业协议。

点击进入

 

影视造型学院

 

        影视造型学院成立于2017年,设有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影视造型方面的专业型人才。影视造型学院未来的重点建设,将以特效化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服装设计为主要方向,同时发展其他方向,使学院成为既有特色、又比较全面的人物造型学院。影视造型学院遵循“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方针,以教学为中心、以影视艺术创作与制作为主体,以影视市场中的人物造型为支撑,逐步形成艺术创作与社会生活审美追求互动、互补、互融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在创新的基础上制作出能够转化为市场价值的产品,打造出一张属于吉林动画学院的特色名片。

点击进入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吉林动画学院与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联合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建立国际影视特效学院(School of Visual Effects)。是中国首家开设影视特效方向的国际合作办学院校。学院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影视特效专业,培养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教育背景的高端影视特效人才,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办学的旗帜品牌。学院拥有国际化的双师型师资团队,由国际影视特效行业的一线专家和学院近400位国际客座教授资源整合而成。学院建有影视特效国际联合实验室,由新西兰、美国等顶尖的影视特效专家主持研究和创作。学院拥有专业级摄影棚、动作捕捉等先进的仪器和设施条件,以及国际化的教学环境。
       学院坚持走“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积极与维塔数码(新西兰)、工业光魔等行业一流的国际影视特效公司合作,助推影视特效行业的全面升级,为中国乃至国际影视特效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点击进入

 

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成立于2012年,前身为市场营销系,历经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时期,2018年为了适应学校发展,与2003年成立的广告学院合并,成立了全新的文化产业商学院。学院现设有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营销、互联网金融、广告学、广告设计五个系,在校学生700余名。学院拥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B类)及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1个、吉林省创新创业在线开放课程1门、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1项。

学院坚持“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我校文化艺术相关专业齐全、基础扎实、技艺专精和学科间交叉融合发展的优势,课程设置体现通才与专才相结合,以文化与艺术学科为基础,以文化产业发展前沿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实施精准化人才培养。通识课程注重加强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专业教育则注重文化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广告策划与创意,为文化管理部门、文化研究机构、文化事业单位,特别是文化企业,培养具有系统理论基础、较强应用能力、明显专业特长、良好职业素养的文化产业急需的“专业+专长”的高级应用型商业人才和“技能+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点击进入

 

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正式成立于2016年5月,此年正是虚拟现实的元年。现有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专业。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吉林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和吉林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虚拟现实学院的培养目标是面向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扎实计算机理论基础和较强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可视媒体、影视媒体编辑制作技术、虚拟/增强现实开发技术、智能交互技术、游戏引擎开发技术、Web+App+AI技术、移动VR技术、虚幻引擎开发技术、5G+VR+AI技术、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及分析技术等专业核心技术;具备从事数字媒体技术开发和艺术创意的能力;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的能力;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行业应用能力;大数据技术行业应用能力、系统集成能力、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及项目组织与管理能力。能够在文化创意、数字娱乐、虚拟展示、艺术创作、动漫机器人、5G+VR+AI、大数据分析、Web+App+AI信息服务、系统集成、素质教育等领域从事虚拟现实产业项目设计、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8年在上海成立吉动(上海)智慧虚拟现实研究院,致力于新一代动漫游关键技术研究与突破,为吉林动画学院提供研究基础和技术支撑。学院一直以培养卓越工程师应用型人才为标准,践行“学研产一体化”,强化实践教学,以产业项目成果提升学院在行业的知名度。作为中国第一个虚拟现实学院,必将把握时机,积极投身于科研、教学和产业项目研发中,为把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学院而奋斗。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