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生活 文化生活

“主播新声代”第十五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 : 2018-06-04 08:33:21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办 浏览 :

5月23日17时30分,由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承办的“主播新声代”第十五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于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

出席领导(宋北青 摄)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副校长王晓岩,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金鑫,学工部副部长王会萍以及各学院学办主任、副主任、辅导员教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

评委老师(韩静茹 摄)

约克大学美术硕士约翰·科内尔,谢尔丹理工学院新闻学教授、新闻媒体的项目协调员雪莉恩·曼苏尔,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师、国家一级演员刘大航,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专职教师阮丽华、郝耀宗,长春广播电视台FM99.6生活派主播名扬以及长春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主持人欣欣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

主持人(韩静茹 摄)

\

开场舞《LATATA》(宋北青 摄)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动画艺术学院、游戏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电影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以及民航学院6个学院的10名选手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动感、火热的开场舞《LATATA》中,本届主持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

《电影映像馆》郭笑妍(韩静茹 摄)

\

《华夏经典》储信宇(韩静茹 摄)

 

\《我是90后》孙晨阳(韩静茹 摄)

\

《今夜不让你入睡》吉无双(韩静茹 摄)

\

《拜托了美食》李海银(韩静茹 摄)

\

《焦点》李胤达(韩静茹 摄)

 \

《岳岳说》马肖(韩静茹 摄)

本次大赛分为模拟主持、搭档配音、看图阐述三个环节,选手们轮番上阵,将自己最精彩的表演呈现给现场观众。在模拟主持环节中,选手们在节目中涵盖了电影、美食、新闻、娱乐等各方面内容,针对社会热点话题提出自己独特的看法,切合题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更有不少选手想法新颖,不禁让观众感叹其阅读积累之丰富,思想之深刻;在搭档配音环节中,选手们惟妙惟肖地还原了《冰河世纪》、《大鱼海棠》、《寻梦环游记》、《神偷奶爸3》、《爱宠大机密》中的经典片段,选手们精彩非凡的表现不仅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更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称赞;在看图阐述环节中,六位晋级选手现场选取题目,并对抽取到的图片进行两分钟阐述。该环节不仅考察了选手们的创造力、舞台表现力、现场语言组织能力以及临场发挥的能力,还对各位选手的知识储备有较高的要求。选手们的阐述生动而有特色,以其精心的准备和超常的发挥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